♚乙女ゲーム♚

九千瑠璃

これからずっと一緒にいるね、ルキ君

今天终于急赶慢赶把DLDF的RUKI线给打完了,虽然还差BE和NE没有集齐,但我觉得对于这个角色来说已经没有必要了。真的要收集的话无非是为了补全CG和剧本而已。趁现在还没有睡觉然后忘却之前,突然想写些什么东西来纪念一下那个名唤RUKI的男人了。


刚开始对于这个男人的定义,官网的解释是——军师型抖S,最恶吸血鬼兄弟四人组中的长男。


冲着考哥,我开始期待起这个角色了。抓马听了一半睡着了(。)然后终于等到DLMB发售,我兴冲冲快进了某熊孩子的线,然后选了他。


其实整条线也没什么惊心动魄的地方,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无神家其实和逆卷家那六个比起来真心都是不贪欲的人,并不是每一个part都会有吸血play,而且兄弟关系都很好,即使不是亲兄弟,也比那六个亲兄弟看起来和谐多了(。


打完HE,我也没什么特别触动的——HE嘛,女主最后总是会获得攻略角色的爱,一张KISS的CG,两个互通心意的人,这种烂大街的结局都不知道看过多少遍了。


为了收集要素我又去重新刷了一遍SM度,直到看完BE的一瞬间,我的脑海里蓦然跳出那么几个字——完蛋了,我想我喜欢上了那个男人。


因为BE去确定一部游戏里的本命什么的,果然我的脑回路有点奇怪(。


要夺回YUI的RUKI,在杀光了全班甚至全校的同学后用病态的声音对YUI伸出了手“我来接你了哦,イブ。”却被整个剧本最大的BOSS皇阿玛捉奸(并没有),说着“我对你真是太失望了啊,RUKI。”的皇阿玛似乎是想要对付已经有些丧失理智的RUKI的,这时,精神不稳定的RUKI害怕了。他害怕YUI被夺走。于是他选择,抱着YUI,从窗口一跃而下——


“有你在的地方,即使是地狱也没有关系。”


满脸鲜血的RUKI对着怀里的YUI呢喃着。


因为RUKI是伊甸园中引诱夏娃啃下苹果的毒蛇,他,是上不了天堂的呢。


————————————————————————————


DLVC严格来说并不算本篇剧情。它只能算是一个小小的番外,所以里面的剧情显得单调欢快。但即使是在这样的剧本里面,RUKI依旧还是那个恪守本分的人。


说着要派一个人保护身为女王的YUI的,无论是逆卷家六兄弟,还是KOU,还是YUMA,还是AZUSA,似乎都只是在玩乐的途中偶然想起‘啊,我还要保护她呢。喂女人,别走远啊跟着我!(。)’而RUKI,却是从始至终真正像个保镖一样注意周围的魔族,注意身边的人,注意YUI是不是真的开心的那个。而这样的RUKI,在一度知道自己不会成为夏娃的亚当的时候,一面纠结着自己是不是应该放弃,一面却不由自主地想去靠近YUI。


他在意的人实在太多,多到已经让RUKI忘记去在意自己了。所以,在他的心里在意的人的排位这种东西里面,或许根本就没有他自己。


让我嚎啕的是,对于这样的RUKI,整个DLVC竟然连一张KISS的CG都没有。


嗯,编剧你出来我们谈谈人生好吗(。


——————————————————————————————


DLDF我拖了很久,其实游戏一到手里我就开始打了,只是到因为YUMA和AZUSA被新来的月浪兄弟抓走,KOU想去救他们而RUKI却没有同意导致他们兄弟不合之后我就不怎么打了。


嘛,虽然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不想看见那个和谐的无神家四分五裂,更重要的一点……


麻麻啊RUKI和YUI这一对腻在一起不要命的撒糖撒糖撒糖真是甜死我了啊牙疼啊救命……


单身狗也是动物,请爱护动物好吗。


一点不夸张的说,那几张撒糖part直接用两个字就可以概括了——肉麻。


肉麻到了一定境界其实我就不想看了,偏偏又狠不下心快进。于是拖啊拖啊,以一天打半个part的节奏终于拖到正片开始。


虽然DL系列的第一位和第二位永远是SHU和SUBARU,但那个会吃SHIN的醋然后强吸了YUI的血被YUI打了一巴掌还在事后懂得道歉的男人;会在YUI不经意间说出的“我们的家”然后脸红,无奈对YUI笑着的男人;会在YUI为了救他和AZUSA被SHIN抓走天天被迫吸血然后写信给RUKI,而通篇纸上却只一句【我好想见你】而哭泣的男人。他在我心中超越了大哥,超越了六子,超越了很多很多的人。


之后是什么呢,是无神家的兄弟们对于这个大哥的劝告。RUKI他啊,其实并不是最恶吸血鬼四人组中的最恶的长男。他其实是一个温柔的人呢。总是事事为了他人着想,先人后己的红领巾。所以兄弟们让RUKI这一次为了自己而活,不是为了他们,不是为了皇阿玛,而是为了RUKI,为了YUI。


然后,女主和男主开始了逃亡生活,从皇阿玛那里逃跑,从SHIN那里逃跑,从依旧隶属于皇阿玛的兄弟们那里逃跑,从,这个残酷的世界逃跑。


但地球就这么大,天大地大,总有被抓住的一天。


苦情的男女主角终于被皇阿玛找到,皇阿玛看着这个比自己亲生儿子还要明事理的义子,给出了两种选择:


你是要将你剩下的所有运气交给我,然后从此以后带着永久的不幸和YUI在没有追兵的情况下活下去呢,


还是要在这里死亡。


分歧点,开始了。


---------------------------------------------


HE里RUKI很自然的选择了第一种。


他说,只要有YUI在,那么就不是永久的不幸。


皇阿玛应允了。并且为了这样的RUKI,他送上了他的礼物——他将RUKI又重新变回人类,给予了他体温,给予了他可以和YUI同生共死的权利。


不得不说,皇阿玛在这里狠狠地刷了一下我对他的好感度(。那个DLVC里烦的要死的皇阿玛去哪里了(。


然后,RUKI终于获得了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他可以选择生,也可以选择死。


可以选择和最爱的女人在一起。


可以选择和最爱的女人同衾。


他在那片蔚蓝得妖艳的苍穹下,和YUI结为连理。


你看,这就是他的故事。在整整三个系列之后迎来了对于他来说最好的结局。


真的要推荐正在打游戏的人去试着走一走RUKI的线。


他是个骄傲和自卑的混合体。他对于YUI羞涩过,宠爱过,怜惜过,心疼过。却有时不得不逼自己去让自己对YUI冷言冷语,去伤害她。


他对于皇阿玛有着绝对的忠诚,这种忠诚甚至让他不得不对自己处在水深火热中的兄弟冷眼旁观。却为了YUI一人,选择背弃自己竖起的整个世界。


那封只有一句话的信,让RUKI哭泣得像个孩子。明明只是一句简单的「あなたに会いたい」,却瞬间粉碎了前一秒RUKI催眠自己,不让自己去找YUI的话。


官方这个大骗子。


什么最恶,什么残虐。


RUKI他啊,明明就是个打着灯笼也找不到的好孩子呢。

评论(4)
热度(20)

© 九千瑠璃 | Powered by LOFTER